范特西有很多fantasy

向天学云海,向地学青苔,我与天地学同在

【绿蓝】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双向奔赴

*死对头pa,通篇都很有病


*超级短打,1500字左右


*ooc得很严重,当个乐子看吧,反正都是死对头了






夜晚,安静的烛火旁,窗外星光璀璨。


小绿轻轻揭开包装盒,一个精致诱人的蛋糕如同新生婴儿般渐渐展露出它的真面目,上面装饰着红色的玫瑰花和闪亮的糖霜。


小绿看着这华丽诱人的蛋糕,眼波流转似笑而非。烛火一晃,映在墙上的身影舞动起来,仿佛恶魔终于蜕下人类的皮囊。


小绿摩拳擦掌,脸上带着一个邪恶又得意的微笑:“等着瞧吧,小蓝,这次我一定能让你后悔莫及!”


他拿出早就备好的苦瓜汁,轻轻掀起玫瑰缓缓倒入,不少青汁散落在了洁白的奶油上,蛋糕顿时如同婚纱上爬满了霉点一般可怖,令人难以下咽。


小绿见大功告成,接着为苦瓜汁贴上有毒物质的标签,刻意将它藏在桌上的鲜花旁,过了一会,他离远些看了又看,觉得不够明显,于是将瓶子往外挪了挪,确保小蓝在第一眼看见毒物的标签。


【今天是你的生日,你什么时候回来?别自作多情,知道你的时间方便我回避一下。】小绿期待着看到蓝看到蛋糕后的惊恐表情,努力按捺住心中的得意,发信息问道。


几秒后:【10分钟后】


【收到】


小绿在心中窃喜——小蓝看到蛋糕旁的“毒药”一定会惊慌失措地把蛋糕扔掉,这时自己再出来解释说“这个蛋糕我精心为他准备的生日礼物啊!上面的绿色汁水是苦瓜汁做的点缀,而你却毫不领情,一口都没尝就把蛋糕扔了……”


只要语调夸张,再配上受伤的表情,一定能让小蓝愧疚一整天。




10分钟后,小绿在房间里盯着家庭监控,一切准备就绪,只听哗啦啦一串钥匙声后,门开了。


果不其然,当小蓝看到蛋糕时,他的目光立刻锁定上了一旁的不明绿色液体,紧接着皱起了眉,紧张地朝小绿房间投去一瞥。


盯着监控的小绿露出胜券在握的微笑。


不出小绿所料,监控里的小蓝很快转身将蛋糕装回了盒子,然后提着它走出了监控范围。


过了一分钟,屋外传来了关门的声音。


每一步都在按计划进行,小绿心情愉悦,踱步来到窗边,不一会就看见那抹蓝色的身影提着方形盒子来到垃圾桶旁,踩踏板、开盖、扔蛋糕,所有动作一气呵成。




又过了两分钟,钥匙声再次响起,门开了,此时的小绿却站在客厅中央。


“你为什么把我送给你的蛋糕丢了?”小绿举着手机,里面正播放着小蓝扔蛋糕的录像,铁证如山。


“是吗?”小蓝冷笑道,“你有这么好心会给我准备蛋糕?还带了玫瑰花和糖霜。”


“当然,你当我是什么人了?”小绿受伤道,“我提前一周就给你预定了这个款式,还特地洒了你最爱的苦瓜汁。我只是想给你一个小小的惊喜,竟然被你误解了,果然不能对别人抱有太大的希望,尤其是你。”


小蓝惊讶地后退了一步:“原来那是苦瓜汁!”


“现在说什么都晚了。”小绿伤心地背过身去,假情假意抹眼泪,嘴角却不受控制地颤抖,戏谑与得意的心情膨胀得快要使他的心脏过载。


“不,不晚。”小蓝轻声道。


小绿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,完全没注意身后的小蓝已悄然靠近,等他察觉的时候猛然一回头,小蓝手中的蛋糕奶油飞溅了出来,狠狠地糊上了小绿的脸。


白色的奶油敷在小绿的脸上像一张荧光剂过量的面膜,小蓝掩嘴低笑,整个肩膀都在颤抖。


小绿瞪大了眼睛,惊愕地看着自己的脸上的奶油,然后转而看向小蓝:“你不是把蛋糕扔掉了吗?”


小蓝故作惊讶:“怎么会呢?这可是你辛辛苦苦给我准备的礼物,我怎么舍得丢?”


小绿突然意识到自己被小蓝戏耍了,愤怒的表情逐渐占满他的整张脸,然而,在愤怒和尴尬的混合心情中,他不禁也笑了起来。


“你别笑了。”小蓝冷不丁道,“有点渗人。”


“不对。”小绿猛然醒悟了过来,“那个盒子肯定不是空的,它有重量。”


“你要不检查一下你的公文包?”


回应他的是小绿气急败坏又惊恐万分的眼神。
















范特西


2023.6.23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3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